阿明·赛卡勒:与塔利班实现和平是否可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美国和塔利班之间正在进行和平谈判,但阿富汗的血腥冲突继续给该国民众造成严重的伤亡。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K)最近在喀布尔一次婚礼上制造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超过6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残酷地提醒人们阿富汗困难的安全局势。此次袭击还表明塔利班并非助长冲突的唯一武装反对派。因此,美国和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不太可能带来任何喘息之机。


美国与塔利班的多哈谈判(阿富汗政府并未参与)与前两次和平进程类似:促成1973年1月美国与北越签订和平协约的巴黎会谈;以及产生1988年日内瓦协议的谈判,该协议由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政府签署,苏联和美国则充当担保人的角色。


上述两个协议旨在使美国和苏联从它们无法打赢的战争中“体面地”撤军,方法是通过实现上述冲突的“越南化”和“阿富汗化”。这两个协议的目标均未能实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