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恒君:香港反修例运动:他者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宣布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的草案。(香港中通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宣布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的草案。(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活动仍然持续,虽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公开感叹“大家都累了”(编按:9月4日正式撤回修例),但这显然并未获得民众情感共鸣,也未促成任何实质性对话。相反,各种街头暴力冲突在最近两周屡屡升级,引发观察者基于人道主义的深切担忧。


另一方面,据香港中文大学等四所大学相关院系三周前所发布的调查报告,“反修例运动示威者的教育程度普遍偏高,至少三分之二的示威参与者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及“大型游行中30岁以上参与者的比例相对更高”。


此外,虽遭受巨大舆情指责的香港警察,也在8月19日BBC专访中坦率指出,尽管疲于面对,他们“仍然可以处理危机”“北京干预的可能性不会发生”,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外国政府资助或组织反政府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