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新加坡不需要颜色革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月21日,黄之锋涉嫌煽惑他人包围香港警察总部。(中通社)
6月21日,黄之锋涉嫌煽惑他人包围香港警察总部。(中通社)

字体大小:

去年3月11日的一则新闻报道:一群耶鲁-国大学院学生指校方做决策时未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在校内静坐抗议,直到校方与学生对话后,静坐才结束。参与静坐的学生相信有20多人。他们感到不满的校方决策涉及校内公共场所的使用、寄宿生活条规、心理辅导设施、学院领导人的招聘程序等。抗议者也要求校方恢复每月一次的大型对话会,并在制定会影响学生的决策时,规定学生代表参与过程。


从报道看,这场罕见的静坐抗议,应该是通过校方与学生对话后解决。此后一年多来,学院再没传出什么续闻。但最近学院突然又出新闻了。这回,据报道,学院临时取消一门题为“新加坡的对话与异议”(Dialogue And Dissent In Singapore)的短期课程,指教案缺乏学术审视所需的多元观点。课程原本安排本地社运人士讲课及与学生对话,并教导如何制作示威海报。


原定在本月底到10月初之间举办的课程,由本地作家亚菲言(Al fian Sa’at)和耶鲁-国大学院领导能力和全球公民计划经理陈玉婷(译音)共同策划。原本名为“新加坡的异议与抗争”(Dissent And Resistance In Singapore)。根据学院网站先前发布的课程纲要资料,独立制片人苏德祥制作、关于“光谱行动”的《1987年:阴谋反追溯》影片是课程内容之一。课程也安排了学生与苏德祥对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