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让棕色力量再伟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15日是中美洲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五个国家的独立纪念日。1988年,美国总统里根将原本一周的庆祝活动延长到10月15日,并称之为“西语裔/拉丁裔传统月”(Hispanic/Latino Heritage Month)。今年活动主题为“西班牙裔美国人:为我们国家服务的历史”(Hispanic Americans: A History of Serving Our Nation)。


讽刺的是,从去年底的中美洲“移民大军”(migrant caravan)到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国会四人帮”(The Squad),再到8月艾尔帕索(El Paso)以“西语裔移民入侵德州”为诉求的枪杀事件,特朗普似乎一直在否定拉丁族裔对美国的贡献。


墨西哥裔在美国一向饱受歧视,1960年1月肯尼迪宣布参加总统大选后,这问题才开始受到重视。身为首位天主教徒候选人,肯尼迪透过教会寻求墨裔团体支持,墨裔美国人因此在美国西南部成立“肯尼迪万岁社团”(Viva Kennedy Club)。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