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切尔·洛克,戴维·史蒂文:用证据对抗暴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正面临冲突的“急剧增加”,这已造成巨大的人类苦难,并严重破坏了全球秩序。(法新社)
世界正面临冲突的“急剧增加”,这已造成巨大的人类苦难,并严重破坏了全球秩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去年的《和平之路》(Pathways for Peace)报告中警告说,世界正面临冲突的“急剧增加”,这已造成巨大的人类苦难,并严重破坏了全球秩序。《和平之路》报告是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联合研究的成果。如果世界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并保护数百万人免受致命暴力,就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扭转这一趋势。


不仅仅是冲突在增加。根据小型武器调查(Small Arms Survey)的最新研究,2017年有58万9000人,包括9万6000名妇女和女童,遭受暴力死亡。这相当于每10万人中有7.8人死亡,是自2004年以来第二高的死亡率。死亡率的升高主要是因为凶杀案猛增。


按照当前趋势,到2030年,暴力死亡人数将增加10%以上,达到每年66万人。如果因新武装冲突的爆发或现有冲突的升级,导致与冲突相关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而各国的凶杀率也开始向各自地区表现最差的国家靠拢,那么到了2030年,每年将有超过100万人死于暴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