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平:美国“韩日核武装论”剑指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就在朝鲜期待9月与美国重启谈判之际,美国则抛出“韩日核武装论”来施压朝鲜。美国岂不知道这一个昏招,只能让朝鲜更加坚定“拥核”立场,从中能看得出来美国心里的真实小算盘。


韩国和日本都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实现“核武装化”,在过去也都做过尝试,尤其是日本这个技术强国距离核武器就是“一根导线”的距离。韩国也具备快速研发核武器的能力,无论是弹道导弹还是巡航导弹都是现成的,只须要增加一个核弹头罢了。因此,“韩日核武装论”只是政治上的问题,不是技术上的难题。


一旦韩日真的突破政治限制,执意“拥核”,势必会坚定朝鲜“拥核”借口,尤其是宿敌日本“拥核”是朝鲜所完全无法接受的事实,朝鲜只能“以核抗核”。因此,朝鲜并不担心这两个国家拥核,这样只会让美国逼迫朝鲜“弃核”的诸多努力付之东流,美国不是不懂这个浅显的道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