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从沙特炼油厂大火 再谈波斯湾战争风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沙特阿拉伯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使得这个长期世界第一产油大国的原油产量减半,国际油价一度曾经暴涨20%。《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标题是《花费几十亿美元的美国武器未能保护沙特最关键的石油基地免遭惨重攻击》,很恰当地描绘了军费开支达到天文数字的沙特,实在是个禁不起一碰的泥足巨人。


不管德黑兰如何矢口否认,以及也门胡塞反叛运动主动出来顶缸承担责任,明眼人都清楚:从武器到决策,这场袭击都是伊朗一手导演。自从1945年2月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与老沙特国王在美国巡洋舰昆西号上会晤以来,美国就承担了保护沙特阿拉伯的军事义务。事发之后,特朗普总统发表推文,声称“目标已被锁定,弹药已经装填(locked and loaded)”,似乎军事反击一触即发。


尽管出现越来越多证据,显示这场袭击主事者是伊朗而不是也门胡塞组织,特朗普的口气却越来越软,最后看来不会超过“强化对伊朗制裁”的老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