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以包容与尊重化解宗教种族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右二)获美国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颁发2019年“世界政治家”奖。(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右二)获美国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颁发2019年“世界政治家”奖。(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首先,让我祝贺今晚的其他获奖者,赫特格斯先生(Timotheus Hottges)、罗斯先生(Stephen Ross)和沃伊齐茨基(Susan Wojcicki)女士。很开心能与你们共享这份荣誉。我很高兴今晚能与旧雨新知聚首。我要感谢施瓦茨曼先生(Stephen Schwarzman),特别是宣读赞词的基辛格博士,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与他们相识已久,尤其是基辛格博士,他是新加坡的一位伟大的老朋友。我和基辛格博士已认识超过30年,而他也是我国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知交。由他宣读赞词,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相信对先父也是如此。


我还要感谢唤醒良知基金会以及基金会主席施奈尔(Rabbi Schneier)授予我这一奖项。这项荣誉对我和新加坡而言别具意义,因为基金会所维护的价值观,如容忍、尊重以及和谐,与将新加坡团结在一起的国家价值观是一致的。


新加坡建立多元社会的经历
在过去半个世纪里,新加坡致力于维护不同种族和宗教之间平等这个基本原则。新加坡正是因为这个原则而于1965年脱离马来西亚,成为独立国家。打从新加坡宣布独立的第一天,李光耀先生为新加坡确立的愿景就是,建立一个“人人都有一席之地,各个语言、文化、宗教,公正平等”的地方。还有,学生们每天早上在学校念的国家信约,宣誓作为新加坡公民,“誓愿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团结一致……并为实现国家之幸福、繁荣与进步,共同努力”。在订立信约时,这是我们的梦想和憧憬。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这一目标,并将继续朝这一理想努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