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面对重重危机举国须同舟共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政治持续稳定,政府治理能力强,或者简单说善政善治,以及人民团结,社会不撕裂,是克服危机的最有力条件。(互联网)
政治持续稳定,政府治理能力强,或者简单说善政善治,以及人民团结,社会不撕裂,是克服危机的最有力条件。(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近来,世界局势不断朝坏的方向发展,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日益恶化,全球经济与贸易也遭到池鱼之殃,包括我国在内的许多仰赖出口的国家,国内生产总值都急剧下滑,这是经济大课题。而经济情况如果持续恶化,最终必然要影响就业,这是民生大课题。


展望未来,李显龙总理说,未来10年的国际局势将会比过去10年来得更复杂。这是比较长期的看法。短期来说,更说得上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政治领袖因而再三吁请人民要提高警觉,并希望国人协力同心,做好共渡难关的准备。


这个信息相信民众已接收到了。关键是,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渡过预期中的艰险难关?拉响警报固然重要,后续的应对措施更加重要。正如总理所指出的,政府若不应对问题,只是归咎于外部恶劣环境,将无法说服国人。所以,必须让人民看到,政府正在竭尽所能解决问题,事实也是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