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士杰:华为最新芯片能实现“七上八下”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华为公司在当天开幕的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发布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麒麟990 5G。(中新社)
中国华为公司在当天开幕的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发布了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麒麟990 5G。(中新社)

字体大小:

近一段时期以来,中美之间自贸易战开始开启了多方面的激烈竞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此可能决定人类未来的中美之争的最新警告是,世界存在一分为二的风险;由美国和中国领导的两个阵营,将形成两个独立、相互竞争的世界,拥有各自的互联网、主导货币、贸易和金融规则,以及制定自身的零和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


而华为作为中国一家自改革开放以后迅速发展起来的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备受美国关注。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先是假借加拿大之手逮捕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孟晚舟是华为创办人之女,华为管理团队的核心人物之一。然后美国再将华为列入限制交易的黑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


美国之所以对华为下手狠打,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华为所掌握的最新移动和网络通信方面的技术已取得领先地位,这显然有违特朗普所倡导的“美国优先”国策。从近一段时期以来,美国政府最高层以及美国国会两院等部门所宣示及采取的政策及行为不难看出,美国政府最核心团队或者美国最精英阶层,已经形成一个针对中国的共识,那就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是美国的接触及合作使中国能有如今的经济及技术成就,而中国却已经成为美国的最大竞争对手,且威胁到了“美国第一”的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