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培春:日本走回历史老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视为“极右首相”的安倍晋三,在对华、对韩、对朝鲜和对俄外交上皆全军覆没,乏善可陈,说明他成功实现三任首相(共九年,2021年止)及战后最“长命”首相(最长在位日数为2886日,今年11月20日,他会刷新该纪录)的“丰功伟绩”,都是虚无飘渺和毫无意义的,对1亿3000万的日本人来说,如此“政绩”,也是可悲的。


尤其可悲的是,安倍不动声色地管制言论,使日本神圣不可侵犯的言论自由,面临空前的危机,正如战前那样,日本人似乎有口难言,个个变成唯唯诺诺的Yes-man。


在今年7月的参议院选举中,日本也跟其他国家一样,到处出现街头演讲式的群众大会,其中最吸睛的是年轻演员山本太郎创立的新党“令和新撰组”的演出,场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奇是奇在尽管他批判安倍的演讲那么受欢迎,号召力空前之大,场面不输香港反修例示威,但日本所有电视台竟出奇地一律加以无视,只字不提,反而对香港示威幸灾乐祸地大肆报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