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硕豪:美国是中国精英教育收割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教育交流过程中,美国从中国精英教育中收割了巨额财富和智慧大脑,获取了无法用金钱计量的巨大利益。(互联网)
中美教育交流过程中,美国从中国精英教育中收割了巨额财富和智慧大脑,获取了无法用金钱计量的巨大利益。(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智库、政客和媒体出于遏制中国和平发展的扭曲心态,杯蛇幻影、捕风捉影地散布10余万在美中国留学生,为中国搜集军事和工业情报的谎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还约谈多家大学,希望他们能够监视中国留学生和隶属于中国政府研究机构的学者。


在本学年开学之际,在美国海关还发生了几起侵犯中国留学生基本人权的事件。9月3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在公开场合说,他将向总统特朗普建议,驱逐所有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旅居在美国为美国国家利益打拼的华人科技人才,被美国政府盯上并遭调查“日益成为一种趋势”。


美国一些人对中国留学生和旅居美国的华人科技人才的恣意妄为行为,罔顾了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中国在美留学生不仅每年给美国大学带去了超过120亿美元的丰厚收入,而且华人科技人才和中国留学生对推动美国科学技术进步和壮大美国综合国力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精英教育果实的一大部分事实上被美国收割了,美国是中国精英教育的收割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