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坚:亚细安投资热潮:商机在何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第四届亚细安网络安全部长级会议10月2日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海峡时报)
第四届亚细安网络安全部长级会议10月2日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亚细安(中国称东盟)正在经历投资热潮。本地区经济发展迅速、人口结构年轻,消费者精通科技,成功吸引了跨国公司和个人投资者。


让我们用数据说话:尽管世界各国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去年普遍下降,亚细安却逆势而行,成为全球外商直接投资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的数字显示,去年流入亚细安的外商直接投资达149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比前年增加3%。相比之下,全球外商直接投资额下降了13%。此外,流入亚细安的外商直接投资不但超越欧洲,也超越了排在第二名的中国。


带动亚细安外商直接投资增长的是本地区有利的人口结构。亚细安由10个国家组成,人口超过6亿6000万,名列世界第三,其中一半以上在30岁以下。这样的人口结构,对于想要把握住亚细安消费者增长趋势的企业来说,极具吸引力。顺应这一势头,日本的零售商和餐饮业者,近年来就把业务扩展到亚细安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