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点评第13轮中美经贸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0月11日第13轮中美经贸谈判结束,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路透社)
10月11日第13轮中美经贸谈判结束,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10月11日第13轮中美经贸谈判结束,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国暂停10月15日将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升至30%。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人,随后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次中美经贸谈判有四个看点:


第一,谈判前相互矛盾的消息满天飞,真真假假。10月7日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官员对特朗普提出达成广泛协议的要求,兴趣越来越低。中国高官最近数周向到访北京的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愿意讨论的议题范围已明显缩小。


10月8日《南华早报》透露,中国代表团计划缩短在华盛顿的停留时间,离开华盛顿的日期或许会从12日提前到11日谈判结束之后。随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否认了相关报道内容,称其为“假新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