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平:朝鲜试验“北极星三型”导弹旨在调整谈判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鲜试射了新型“北极星三型”潜射导弹。(法新社档案照)
朝鲜试射了新型“北极星三型”潜射导弹。(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近日,围绕朝鲜半岛发生了三件事,一是朝鲜试射了新型“北极星三型”潜射导弹,二是美朝在斯德哥尔摩会谈宣布谈判破裂,三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取消对朝鲜纺织品和煤炭的禁运限制。这三件事看似孤立,其实有内在的联系,尤其是朝鲜试射“北极星三型”导弹带来的变数很大。


美朝在斯德哥尔摩谈判只是政治姿态,不会有任何成果,这是朝鲜和美国都意料到的,毕竟谈判聚焦无核化,但立场相去甚远。为了能让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保持良好的私人关系,特朗普适度释放些善意也是必须的,至少特朗普对朝鲜不断试验近程导弹一事表达了无所谓的态度。


在朝鲜试射新型潜射导弹后,就连英、法、德、日、韩等国都坐不住了,可特朗普十分沉稳,要大家“等着瞧”。其用心很明显,就是自己有能力解决朝核问题,目前存在的问题都在掌控之中;题外话就是朝核问题不是问题,问题出在美国国内,诸多掣肘因素,包括对自己弹劾的一出闹剧,让自己不能集中精力解决朝核问题和伊核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