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NBA纷争背后的平行时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NBA新赛季10月23日开打,负责赛事转播的中国央视并未转播任何比赛。(法新社)
NBA新赛季10月23日开打,负责赛事转播的中国央视并未转播任何比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作为一个熟悉和喜欢中美文化的人,见证过去几周“莫雷事件”不断发酵而引发的NBA纷争,真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


十几天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推特发送了一张有着“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字样的图片。尽管很快删除,但蝴蝶效应仍随之展开:中国球迷感到受了冒犯,中国篮球协会、多家联盟赞助商、原本签约转播赛事的平台纷纷表态,将停止与火箭的合作。


NBA在争议爆发之后,迅速发布了有缓和意味的声明,洛杉矶湖人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公开发声,认为莫雷在这个问题上了解不够就贸然出声。这些表态迅速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导致了来自两党政客、国会议员和网友的巨大批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