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巴格达迪被斩首是反恐重大胜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格达迪10月26日在美军方发动的一场袭击中自杀身亡。(路透社档案照)
巴格达迪10月26日在美军方发动的一场袭击中自杀身亡。(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击毙巴格达迪,对于中东地区打击伊国组织的国际合作而言,应该被视为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并不是在打击伊国组织最艰难时期的雪中送炭的佳话。



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被美军围攻后自爆身亡的消息引爆了国际舆论。自2015年被报道“被炸身亡”以来,几乎每年都有巴格达迪“被炸死、炸伤”甚至“被生擒”的报道,但每一次都在不久后即被“证伪”,巴格达迪照样“满血复活”,并且有时还会送上一份内有煽动性讲话的视频。


但此次有所不同,不仅特朗普远程观看了美军在现场行动的直播,一如当年奥巴马遥控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杀时的翻版,更有美军随后的现场临时性DNA检验。尽管需要最终的正式DNA验证结果的实锤证据,但巴格达迪这次很可能真的已经“彻底死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