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巴格达迪之死难破恐怖主义死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军打死了ISIS头目巴格达迪。五角大楼还有更形象的描述——美军出动了若干战斗机、无人机和八架直升机,配合大约100名特种部队,在叙土边境堵住了巴格达迪一行人,最终出动军犬将他包围在一条地下隧道中,在走投无路之后,巴格达迪在“恐惧中呜咽尖叫”,最终拉响了自爆背心,“死得像一条狗”。据悉此外还有多名巴格达迪的保镖和子女在行动中被打死;值得注意的是,美军还在现场搜集了大量的机密文件,包括极端组织未来的行动计划等等。


俄罗斯军方对此依然存疑。一方面,俄方否认为美军打击巴格达迪开放空中区域。另一方面,巴格达迪被击毙的区域属于卡伊达组织分支的势力范围,该组织和ISIS势同水火,巴格达迪出现在此区域也很不寻常。尽管如此,伊拉克、土耳其和库尔德方面,认可美方说法。因此,巴格达迪应该真的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