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台湾蓝绿政党对“26条措施”的理性计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6条措施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台资企业可参与大陆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技术研发等。(档案照)
26条措施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台资企业可参与大陆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技术研发等。(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26条措施”前13条是针对台资企业与投资、后13条则是针对台湾民众为对象。在台商投资权益包括台企与陆企同等参与5G、循环经济、民航、主题公园、新型金融组织等投资建设。在台湾民众权益包括给予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待遇、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领域。


这些给予台湾民众享有与大陆民众“同等待遇”的措施,有的学者认为除领事保护是超国民待遇外,其余权益已属准国民待遇。基本上,2018年2月28日公布的“31条措施”属于政策性、原则性、指导性的纲领,“26条措施”则是具体性、实务性的作为。这是大陆当局基于“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策略,给予台湾民众“同等待遇”,借此实践“融合渐统”和“反独促统”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