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士泮、丁昌选、闫黎:金融科技推动科技金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智慧国家2025发展规划》,将新加坡金融业的未来发展描绘成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智慧金融中心。纵观当前全球金融活动日益复杂,金融科技 (FinTech)与传统金融机构有效融合和协同,是实现这一目标并保持领先的重要途径。


金融本质上是根据收益和风险的预期,对收取回报的权利进行交易。交易本身并不创造价值,只是价值之间的交换,而交换有两个要求,即公平和效率。能否实现最大程度上的公平,依赖于人们的信用,而信用问题的关键则是信息不对称,由此造成金融市场内的交易摩擦等一系列问题,从而增加了交易成本、弱化了金融市场有效性。


传统金融机构一直以来都面对难以有效处理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和其他大型跨国公司一样,国际金融机构大都存在组织与运作的灵活性 (Flexibility)和便捷性(Agility)不足,消费者体验不理想等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