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天鹏:韩国瑜选情落后原因分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代表国民党正式投入选举以来,综合台湾多家民调结果显示,韩国瑜都落后蔡英文十几个百分点,虽然民调结果并非一定可以反映现实的真实选情,但不分蓝绿的民调机构都显示这一趋势,这确是不可否认的情况,民调事实上终归会反映一些政治信息。


近期民调显示韩国瑜与蔡英文差距逐渐拉近,但毕竟还落后将近10个百分点。韩国瑜民调为何会落后这么多呢?


首先,韩国瑜参选的正当性,从一开始投入选举就备受各方质疑。刚刚当选高雄市长又再次投入总统选战,这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在很多人眼中,高雄常年累月积累的弊政短短几个月根本无法解决。大众都是现实的,没有交出亮眼的施政成绩单,就贸然投入更高层次的选举,站在高雄市民的角度,并不是很多人可以接受。所以参选正当性作为一个原生性矛盾,是韩国瑜民调落后的根本性原因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