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重中之重是如何持续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何确保发展可以持续,才是当前重中之重的议题。对此,国人必须有足够的危机感。(档案照)
如何确保发展可以持续,才是当前重中之重的议题。对此,国人必须有足够的危机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和友人参加了一个华东休闲乡村游,从上海出发,一路参观了江苏和浙江的好几个村镇,包括盱眙、南浔、长兴、安吉、富阳、桐庐等,看到了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一面,也品尝了各地的农家菜,别有一番体验。


这些江南村镇的新建设,确实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所谓乡村,其实都已成了新镇,再也看不到昔日残破老旧的村舍和民房,取而代之的是排列整齐的三四层砖瓦楼房,一些猪舍牛棚甚至被改建为别具特色的咖啡屋和茶舍。


上海等大城市的发展和富裕,给周边城镇产生了辐射和外溢作用,基础设施如高速公路的建设,连接城市和乡镇,带动了后者的发展。大都市里的中产阶级涌向乡村消闲旅游,使不少农民从中受惠,搞农家乐和民宿提高收入,甚至发家致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