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培松:香港的政治幼稚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的动乱已经持续了六个月。图为11月17日,示威者在香港理工大学外纵火。(新华社)
香港的动乱已经持续了六个月。图为11月17日,示威者在香港理工大学外纵火。(新华社)

字体大小:


持续大规模的街头示威常被阐释为政治运动,然而香港暴力示威者企求的主要目标,却让人明显感到是一种昧于政治现实的愿望。


随着1961年葡属果阿回归印度,1997年香港、1999年澳门回归中国,亚洲再没有一个地方处在西方的统治之下。500年来欧洲向非西方世界的扩张在这一地区终结。所以,香港的回归,是亚洲政治发展的必然进程,不是某个国家或某一部分人愿意或不愿意就可以改变的。殖民残余的终结是被殖民国家争取主权权利,争取民主和人权的结果。追求香港独立或追求香港完全自治的人士,能理解这个事实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