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会:中国实现司法公正的紧迫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摩擦的本质是老大与老二之争,双方间的摩擦有必然性。(法新社)
中美摩擦的本质是老大与老二之争,双方间的摩擦有必然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美摩擦范围广影响大且愈演愈烈,中国该如何解局?中国目前还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这是一个影响中国国运、考验智慧的时刻。


中美摩擦的本质是老大与老二之争,双方间的摩擦有必然性。美国要维护全球霸权,利用各种资源压制中国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中国还无力当老大,可期待的最好结果是在不损伤元气的前提下化解美国的敌意、实现稳定发展。同时存在利益和价值观冲突,使得双方间的关系更为敏感复杂。


今天,两国间任何小的矛盾或事件都会上升到战略层面,典型的如NBA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莫雷一条推特引发的重大政治事件。双方互信难以建立,而且近期的一些做法可能令对方更为不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