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娜·哈帕耶娃:让谋杀再次伟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好莱坞电影《小丑》(Joker)唤起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关注。(档案照)
好莱坞电影《小丑》(Joker)唤起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关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尽管《小丑》在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赢得地位崇高的金狮奖最佳影片,但对它的评价毁誉参半。许多影评人赞扬它,他们不出所料地指片中的暴力主角领导了一场反抗残酷且不公正秩序的暴动。他们说,小丑是一名被践踏的英雄,他的暴力是自我表达的勇敢行为。但也有人对主角持否定态度,指出他疯狂、残忍、充满恶意的一面。



最近上映的电影《小丑》(Joker)讲述了亚瑟·弗莱克(Arthur Fleck)的故事。亚瑟是一个孤独的精神病患者和派对小丑,他希望成为脱口秀喜剧演员,但被拒绝和羞辱。后来他成为一个杀人犯,煽动仇富暴动报复社会。


尽管《小丑》在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赢得地位崇高的金狮奖最佳影片,但对它的评价毁誉参半。许多影评人赞扬它,他们不出所料地指片中的暴力主角,领导了一场反抗残酷且不公正秩序的暴动。他们说,小丑是一名被践踏的英雄,他的暴力是自我表达的勇敢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