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茂具树:日本社会重新认识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10月1日中国70周年国庆之际,举行了史无前例的大阅兵。(新华社)
今年10月1日中国70周年国庆之际,举行了史无前例的大阅兵。(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是邻国”是日本外交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日本社会强烈意识到,理解中国这个国家的对外行动原则非常重要。


今年10月1日中国70周年国庆之际,举行了史无前例的大阅兵。日本社会看到的是宣誓积极对全球治理的发展和改善贡献热情的大国中国,和35年前一成不变的信奉“力量”的身姿。


今天的中国,政治和外交的关键词是“强国”。共产党以“中国将在本世纪中叶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目标,致力于国家建设。所谓强国就是“不被国际社会所轻视的国家”。换句话说,中国正走在恢复国家尊严的道路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