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究竟谁能挽救国民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选战进行中,现在国民党已经非常明显处于逆风。(路透社)
台湾选战进行中,现在国民党已经非常明显处于逆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选战进行中,现在国民党已经非常明显处于逆风,不仅韩国瑜选情如此,不少区域立委也陷入苦战,而不分区立委选情同样不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党主席吴敦义能否突出重围,进入立法院甚至成为院长呢?


在国民党最终确定的不分区立法委员被提名人名单中,吴敦义列第14名。此前他曾排第八位,后来又想改排第10位,都在安全名单内,但也都引发巨大争议,受到国民党内不同派系的批评。即便最终他改列第14名,党内少数主张吴敦义“退出不分区挽救国民党”的人仍然不会满意。


作为带领国民党在2018年地方选举取得巨大胜利的党主席,此次吴敦义若代表该党参选总统,也是可以理解的。然而,由于内外一些原因,他的民调始终没有大起色,而“韩流”(再加其他一些因素)又推动韩国瑜选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