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中国介选之争论与效应局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适逢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惊传中国间谍王立强向澳大利亚政府投诚,寻求政治庇护。据他的说法是中国情报部门正在与台湾媒体高层联系,以影响台湾的政治体系,此为推翻现任总统蔡英文的系统性选举干预行动,扶植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


王立强宣称负责协调一支“网军”对政治问题进行“转移视线”,类似俄罗斯在美国大选中的网络干预行动。其在台最重要工作,即是渗透媒体、庙宇和基层组织,曾成功干扰台湾2018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帮助亲中的候选人赢得胜利。


中国当局一再郑重声明宣称从未介入台湾大选,而民进党当局则宣称台湾大选确实受到“中国介选”影响,其地方选举败选并非仅仅是因中央执政治理绩效不佳所致,“中国介选”之说成为台湾政党选战激烈争辩的课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