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全球金融:2020年变局与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的一年刚到,美国与伊朗的冲突便快速升温。作为2020年飞出的首只“黑天鹅”,美伊对抗在将石油与黄金价格推到全新价格高位的同时,也令全球资本市场心惊胆跳,不仅海外地区股市出现暴跌,美日欧三大股指也接连大幅收阴,同时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不约而同地连续走低。


其实,除了与地缘政治存在着十分敏感的关系外,国际金融市场还主要受到自身供求、经济增长、货币政策等三大关键因素的搅动与牵引,而且因缘要素对金融品价格的作用存在着此消彼长的关系。


拿经济增长来说,经济繁荣可以增加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但同时基于对经济可能过热的担忧又会紧缩货币政策,这样反过来就打压美元;同样,地缘政治尽管令投资者对权益类产品避之唯恐不及,但同时让市场对黄金等风险类产品趋之若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