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亮:百年未有变局下亚细安的可持续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今,亚细安国家也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变局。具体来看,可以概括为:亚细安国家在世界政治上作为新兴经济体崛起于世界舞台的同时,却不得不面临着中美为代表的大国角逐、政治保守思潮与极端主义的深刻挑战,其中尤其以中美大国角逐最为突出;在经济上成为当今全球发展最快和最为活跃的地区,却也不得不面对中美贸易摩擦所引致的全球产业链深度波动的挑战,并真实地察觉到了如今全球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


在区域化和全球化层面一直是多边主义、全球自由贸易的积极支持者和受益者,如今却不得不面临着来自“美国优先”为代表的单边保护主义、“逆全球化”等举措和行动的深刻影响;在全球治理方面作为积极的参与者,东南亚国家及亚细安也是区域治理研究的重要范例,如今则不得不在南中国海遭遇日益激烈的中美大国角逐和高度复杂的反恐形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