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台湾大选只是国民党溃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已经取得连任胜利的情况下,既然已经稳固了统治,蔡英文和民进党应该果断摒弃选举“仇中反共”的操弄,真正把两岸政策回归对两岸人民与地区和平负责的理性轨道。毕竟,台湾人民的选票本质上并不是支持他们搞台独,而只是希望他们能够许人民一个真正光明幸福的未来。



台湾大选揭晓,蔡英文不仅获得连任,而且得票创造新纪录;民进党在立法院继续过半,被视为极绿、小绿或偏绿而可看作民进党侧翼的时代力量、台湾基进乃至民众党等,也都获得立法院席次,可谓全胜。相比之下,韩国瑜得票大输对手,国民党得票大幅萎缩,属深蓝和泛蓝的新党、亲民党得票皆大量减少,未能进入立法院。


此次大选前,蔡英文和民进党借着中美博弈、香港修例风波等形势,大肆炒作“芒果干”(亡国感),渲染“今日香港、明日台湾”,鼓动“仇中反共”,把选战主基调变异为处理两岸关系路线之争,并辅以选前媒体操控、大撒钱政策放水、通过《反渗透法》营造寒蝉效应等绵密的选举操作手段,刺激绿营和台湾青年族群对大陆的恐慌仇恨、对国民党韩国瑜的鄙夷敌视等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