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惟诚:马国教育部长与内阁改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内,马来西亚政坛都在为挑选适合的教育部长而感到烦恼不已;再加上教育是国之根本,所以马国舆论在等待首相马哈迪公布决定之前,也热衷地猜测有机会接任教育部长的希盟领袖,并为民众准备了一份候选人清单。


在这份清单里,有来自土著团结党的外交部副部长马祖基、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已经退出巫统的前元老、前国际贸易与工业事务部长慕斯达法,也有来自人民公正党的外交部长赛富丁、候任首相安华,以及其女努鲁依莎。


尽管人选多达六位,但经过舆论的推算,坊间最后只将注意力放在慕克里和慕斯达法的身上,而这推算的逻辑并不难理解。教育部长这个内阁官职,在新政权的内阁初建之时就已经保留给土团党,再加上教育部的含金量极高,所以将这个官职让给土团党以外的盟党,是等同削弱自己在内阁的势力和话语权,而且这么做也会引起党员反弹,其后果不堪设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