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勇:中美签署协议有利于世界稳定与繁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两国1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法新社档案照)
中美两国1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中美两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有助于缓和当前贸易摩擦紧张局面,消除市场不确定性。协议的达成有利于维护中美整体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中美双方达成的协议,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和市场原则,体现了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协议既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美国,更有利于世界。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美历时近两年的贸易摩擦告一段落,有助于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符合全球生产者、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


此次中、美双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经过双方经贸团队共同努力完成的历史性文件。未来中方将与美方共同努力,遵守协议约定,努力落实好协议相关内容。双方要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