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中美首阶段协议给全球市场冲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东时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这也是观察家和舆论场普遍认为的两国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这意味着,18个月的中美经贸摩擦暂时挂上免战牌。对此,两国元首都给出了正面回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刘鹤副总理转交给特朗普总统的口信中强调,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特朗普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认为,今天中美一同纠正了过去的错误,朝着公平互惠贸易的未来迈出了重要一步。特朗普强调的“错误”意味深长。


一方面,中国经济承压下行,美国消费者也难以承受。另一方面,中美两强的贸易摩擦,给全球市场带来了焦虑不安,拉低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各大机构纷纷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白宫压力之下,美联储也不得不谨慎观察行动,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降息通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