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首佳:工业4.0:中国“学生” 已超越新加坡“老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过去的八年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并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的工业4.0转型做出微薄的贡献,我觉得我的经验对国人或许会有所助益。新加坡正面临着被新世界淘汰的风险,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作出一些改变,不仅是为了与时俱进,也是为了生存。


工业4.0的概念源于德国,是指以人工智能、三维打印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为特点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变工业生产。在此之前,蒸汽机的发明带来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制造和运输的进步开启了第二次工业革命,而第三次工业革命则由数码化驱动。


然而,经过研究,中国已将工业4.0改头换面成自己的“中国制造2025”,这项于2015年推出的政策旨在推动中国制造业向高科技领域发展。执行力是他们努力取得成果的其中一个重要指标。他们把20%的时间花在制定政策、辩论观点和宣传口号上,其余时间则用于实际取得预期结果。空口说白话难见容于人,你的观点有多受尊重,取决于你有多实际、多务实,以及你有多接地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