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英国王室倒下第一张骨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同意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卸下王室高级成员的任务。(路透社)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同意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卸下王室高级成员的任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哈里王子或许已经意识到,如果在英国王室“吃干饭”,有可能会成为不受欢迎的家庭成员。哈里王子夫妇决定到北美地区发展自己的事业,无论是做演员还是从事其他职业,都能利用自己的王室成员身份谋取利益。坐享其成,远不如到北美地区获得商业利益。

哈里和梅根在没有通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情况下,对外宣布不再担任英国王室高级成员,并且“追求经济独立”,让英国王室成员感到震惊。

这是英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政治事件。哈里王子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一方面是因为英国王室政治关系复杂,繁文缛节背后,折射出宫廷政治对个性的约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安德鲁王子涉嫌美国性丑闻,导致英国王室成员压力倍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