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泽:“价格屠夫”特斯拉压杀中国汽车制造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国产特斯拉(Tesla)Model 3挥舞价格屠刀呼啸而来,市场一片惊呼声,其中不乏中国国内同行的哀叹,感觉压力山大,有点招架不住。还有中国厂家对特斯拉享受国民待遇耿耿于怀,认为本来汽车市场就已经趋冷,再加上特斯拉这个“外来户”从中搅局,这日子还怎么过?


哀叹归哀叹,但事理要弄明白。兵贵神速,从建厂到投产到量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创造了特斯拉“上海速度”,这已经让众多中国厂商无比艳羡,再加上新车上市之前就降价,让一些还按老皇历办事的人惊呆了。


特斯拉进行价格杀伐是有底气的,它拥有全球最好的新能源电池包和绝对领先的电动车技术。艾媒咨询的相关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主要的电动车续航里程上排名第一,而且远超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当蔚来和小鹏的合作被当作大新闻、其他新老造车势力都依赖第三方充电时,超级充电站的建设是特斯拉一直握在手里的一张王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