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英欧谈判:约翰逊不会以规则换取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20年1月31日,官员把悬挂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楼外的英国国旗降了下来。(法新社)
2020年1月31日,官员把悬挂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楼外的英国国旗降了下来。(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今年1月31日英国在政治上脱离欧洲联盟之后,紧接着面临在经济上脱离欧盟的问题。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明确表示将不会遵守欧盟的规则,拒绝欧洲法院在贸易谈判过程中对英国行使司法管辖权。


这标志着英国将会以独立的主权国家地位与欧盟谈判,并且在谈判中达成主权国家间的协议。


此前欧盟曾经提出,为了尽早结束与英国的谈判,英国可以继续享受欧盟国家的待遇,但是英国必须遵守欧盟的规则。这意味着英国虽然离开欧盟,不能在欧盟立法中享有表决权,但是英国必须接受欧盟所制定的各项规则,包括政府补贴、社会福利、环境标准、产品质量、竞争政策等一系列的规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