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行之:武汉“吹哨人”病逝重创中国舆论管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医生的离世深深刺痛了大陆民众。(中新社)
李医生的离世深深刺痛了大陆民众。(中新社)

字体大小:

2月7日凌晨,武汉疫情“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因此前救治患者时受感染,经抢救无效辞世,年仅35岁。据传李医生有一个五岁儿子,遗孀又有五个月身孕。逝者长往,生者痛何如哉!经此惨变,惟愿其母子平安。


1月初,李医生等八人在医护人员微信群里提示不明疫情,结果被武汉警方以传谣之名,予以训诫。疫情大爆发后,李医生不计委屈,“不愿做逃兵”,慨然奋战在一线,不幸感染。民众痛恨当地政府钳制言论、贻误防疫时机,称“八人封口、九州封城”,李医生等也被誉为疫情“吹哨人”“八义士”。


李医生的离世深深刺痛了大陆民众。当天上午,互联网上的悲愤之情喷薄而出,不可遏制。民意可畏,“侠客岛”“长安街知事”等官方新媒体纷纷悼念,国家卫健委、武汉市政府也先后哀悼并向家属致以慰问。迅即,国家监察委派出调查组赴武汉市调查相关事宜,相信定会从严追责,以告慰李医生英灵,平息汹汹民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