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冠状病毒冲击下中国对台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解放军歼-11等军机再次绕台飞行,东部战区发言人强调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随后国台办回应直接点名,就是针对台湾准副总统赖清德访美。《环球网》直指台湾当局加大台美勾连、倚美抗中,策划赖清德访美实属加紧谋独。当各国在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为台湾发言,不应将台湾排除在全球防疫体系外,中国当局代表抨击此诚属背离“一中原则”、干涉中国内政。


全球及两岸正陷入防控2019冠状病毒疾病肆虐的挑战,此时制造两岸紧张对立徒增敌对意识,恐不利于两岸共同合作防疫及未来关系发展。台湾总统蔡英文放软身段对中国当局表示“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希望“尽速与对方达成共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