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洛莫·本—阿米:巴勒斯坦问题的模式转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的和平计划承诺要“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却又拒绝巴勒斯坦人的民族诉求,还全盘接受了以色列的民族叙述,即承认只有以色列人对犹太人的圣经故土朱迪亚和撒玛利亚拥有合法的历史主张。因此,尽管该计划允许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的国家,但那是一个支离破碎的领土——包含加沙和70%西岸地区,随处可见的以色列定居点,并且都被以色列吞并的领土所包围。其首都将位于东耶路撒冷市郊;而耶路撒冷则将成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


该计划完全无视1948年以色列建国时,巴勒斯坦人对重返家园权利的要求,这项权利当时得到联大第194号决议的承认。此外,该计划符合以色列极右翼种族主义所愿,边界的划分将剥夺30万以色列阿拉伯人的以色列公民权,使得他们成为巴勒斯坦国公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