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疫情灾难凸显中国短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文亮医生的遭遇,就是有关当代畸形武汉社会的最生动诠释和案例。(互联网)
李文亮医生的遭遇,就是有关当代畸形武汉社会的最生动诠释和案例。(互联网)

字体大小:


但实际去践行真谛和跨越短板,中国却遭遇着举世罕见的障碍和困难,堪称步履维艰;而且每到灾难考验的紧要关头,对真谛领悟的缺失,于短板修补的低能,就愈发突出明显。


以目前肆虐的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为例,有了民主,就会鼓励而非打压“吹哨人”,实现早期疫情通报和预警;有了科学,认知和决策就能减少“拍脑袋式”盲从,增加逻辑判断理性,更多按客观规律办事;而法治和信仰,会提升强化对规则、宪法、自然和生命的敬畏和尊重,监督和防止滥用权力,贪婪之心,口舌之快,让整个社会以理服人,以德相待,不断去克服无耻、愚昧和荒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