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钧:马国沦为民主笑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哈迪责怪安华太心急当首相,导致今日乱局。(星洲日报)
马哈迪责怪安华太心急当首相,导致今日乱局。(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上帝用七天创造世界,女娲用七天造人,马来西亚在七天里经历了首相辞职、任过渡首相、政治联盟走马灯式变换和联邦政权易手的戏码,说好听是当权者玩政治玩得出神入化,让世人叹为观止;说难听是不理会2019冠状病毒疾病面前的百姓死活,为相位争个你死我活。因此,马国网民自我嘲讽:世界感染“新冠病毒”,马国感染“新官病毒”。


这次的“七日之争”由来已久,根源是马哈迪与安华之争,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两人撕破脸皮。2016年9月,马、安在吉隆坡高等法庭上演“世纪会面”,达成共识联手对抗国阵。当时笔者为文《马哈迪与安华的恩怨情仇》,认为两人并非真的解开心结,即使握手也未必言和;即使结盟,也是时势所逼,利益所致。然则两位一没有资源,二非真心合作,倒纳吉无望。


2018年大选结果逆反笔者预测,但近两年来的马安之争,再次印证一句老话: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马安的利益在希盟当权后,已随着马哈迪不愿交权予安华而冲突越来越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