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社:从疫情看中国官员选拔学习机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冠病疫情出现在中国,不见得源头在中国。(法新社)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冠病疫情出现在中国,不见得源头在中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起源于湖北武汉的冠状病毒疾病的疫情持续发展,中国抗击疫情的领军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冠病疫情出现在中国,不见得源头在中国。但是,由于中国冠病病毒现已知可追溯的源头来自于湖北武汉;更何况,这些天来,即便中国湖北以外的地区,新发病数已连续呈下降趋势,武汉的疫情仍然不轻。


由于该病起始之初,错过了最佳的防控时机,也由于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来临,导致大量应当留在疫区的人员流向四面八方。目前,除了湖北以外的地区,呈现出疑似和确证病人下降趋势外,湖北省内,尤其是武汉市的上述两类人员依然每日新增。


在疫情初步稳定的时期,对这次疫情的反思和追责,已经在民间展开,即便中国官方并没有处理已经免掉的湖北和武汉的官员,但对比当初的任命,再回看中国对地方“封疆大吏”的选拔任用机制和学习督导机制,就会发现一些值得玩味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