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姆·奥尼尔:一场对公共卫生体系的压力测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是一场对公共卫生体系的压力测试。(中新社)
作者认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是一场对公共卫生体系的压力测试。(中新社)

字体大小:

1月25日,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和乔治敦大学接待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并就美国经济政策制定与世界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姆努钦是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后,直接从达沃斯飞到英国的,但是此次聚会的主题(“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早已被更广泛的事态发展所淹没。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暴发,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难题,并将很快威胁到整个世界。


作为一个从事过传染病风险研究工作的人,我比较认同姆努钦在达沃斯的发言,他指出气候变化并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唯一政策挑战;但要在此说明的是,我并不支持他在同一场合对瑞典青少年气候活动家通贝里的贬损。


根据我主持发布的2016年《英国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评估报告》,全球政策制定者必须在中期内采取29种基本干预措施,以避免引发代价高昂且致命的全球卫生危机。具体而言,我们提出警告,如果不采取一致行动,到2050年时耐药性微生物可能每年会导致1000万人丧生,并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约100万亿美元的累计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