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美联储大幅降息难消市场恐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15日突然大规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大幅下调到0至0.25%,媒体称,这一利率区间实际上就是零利率。同时,美联储还宣布了7000亿美元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


短短10多天时间两度降息,且降息幅度很大,已经处于零利率状态,还启动规模庞大的量化宽松计划,但是最终结果可能就像对待一个已经进入睡眠状态的人一样,一声大喊,只能令其受一次惊吓,瞬间惊醒之后很快地又进入睡眠状态,因为他的精神已经完全消失。而降息政策出台后,道指期货又出现熔断,也印证了这样的观点。


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的此次降息,或许能够带来市场的一次惊吓式情绪上涨,但很快地又将陷入恐惧的低迷之中。或许,股市不会在短时间内再出现熔断那样的暴跌,美债利率也不会再持续创新低,但要让投资者提振信心,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因为疫情引发的恐惧,已经与美国经济陷入低迷状态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更大的恐慌力量,左右美国投资者的情绪,影响美国投资者的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