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伊朗核危机 阴影再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全球2019冠状病毒疫情眼看要失控的紧张形势下,《华盛顿邮报》报道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向联合国提交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伊朗的铀浓缩计划新近呈现大幅度增长。


报道引用一个国际专家的话,伊朗拥有的浓缩铀目前突增到“几周之前还不能预期的水平”,IAEA核查人员证实伊朗低浓度浓缩铀存量,从去年秋季的372公斤突增到1020公斤。


2015年,伊朗与六大国就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时,美国官方估计,伊朗要达到制造一枚核弹所需的“突破时间”(breakout time)大约是一年。根据现有的浓缩铀存量,有专家估计这一“突破时间”已经只剩三个半月。伊朗在核问题上的透明度也在下降,伊朗开始拒绝IAEA巡查若干主要设施,IAEA核查人员也屡次发现,被查设施事先已经被清洗过的事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