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睿(Youseff Leonardo Carnevali Jaimes):礼崩乐坏的委内瑞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哥伦布第一次(1498年8月2日)到达美洲大陆,称现在的委内瑞拉为“恩惠之地”。如今,争夺权力和合法性的斗争使委内瑞拉哀鸿遍野,据说这一危机的发生源自于委内瑞拉的政治两极分化、叛国、腐败以及企图建立一种独裁操纵体制,以制衡立法权和司法权的霸权行为。受拉丁美洲政治上的弥赛亚主义(礼拜超凡魅力的领导者)和考迪罗主义(军阀)的影响,此策略被认为具有隐性的合法化。


一些中国学者和前委内瑞拉政府成员在分析和采访后,已经对上述一些因素作出强调,并通过在中国发行的出版物来解释委内瑞拉的权力和合法性斗争。一些文章和访谈曾多次强烈谴责某一政党,但对其他的政党采取视而不见的方式,并通过弊政赦免他们。


我们不禁要问,这些学者和访谈者有何居心?我们或许能从先贤的言论中寻找答案,法国哲学家帕斯卡曾指出“心灵有自己的逻辑,理性对此一无所知”。言由心发,委内瑞拉面临的最大危机是一颗饱受仇恨和怨恨之苦的心,它还没找到治愈之道——宽恕,从某种意义上说,委内瑞拉的确早已礼崩乐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