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约翰逊“以身试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大国领导人中,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成了唯一确诊感染冠状病毒的人。更让外界吃惊的是,在顶级医疗团队的保驾护航下,约翰逊还在确诊的10天后,被送进了伦敦的圣托马斯医院进行“例行检查”,但很快就因为病情加重住进了加护病房。

不过,约翰逊病情渐缓,4月9日晚离开重症监护室,被送往普通病房。在病情恢复的初期阶段,他留在医院,接受非常密切的病情监控。

看来,约翰逊感染冠状病毒好像是率性而为,有意为之。人们看到的首要原因是,他有张扬的个性、亲民的风格和极具个性化的行为方式。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不穿防护服不戴口罩,去医院考察并与患者握手,自称病毒再凶猛,也不会减少握手问候,“重点是要勤洗手”。而且,这种情况出现过多次,在确诊感染前公开出现的多个场合,约翰逊经常不戴口罩、未穿防护服与公众握手、寒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