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羽:英国诡谲防疫政策背后的考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冠病疫情的蔓延,在欧洲各国逐渐成为疫情的中心时,各国政府在严峻的情势下纷纷祭出各自招数。


然而,3月上旬,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在电视访问中坦承,英国政府目前的防疫政策已经从“控制”(containment)转变为“延迟”(delay),并试图通过“群体免疫”来延缓病情的进展,一时引发舆论的极大关注和争议。许多人好奇道,英国政府是打算束手就擒,任由病毒蔓延、人们被“自然选择“吗?


“群体免疫“这个概念是指人或动物群体中的很大比例获得免疫力,使得其他没有免疫力的个体,因此受到保护而不被传染。拥有抵抗力的个体在群体中所占的比率越高,易感个体被感染的可能性便越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